省两会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集中交办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2-22 07:36 来源:河南日报

  2月21日,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集中交办会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2018年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相关工作,强调办理建议提案既是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法定职责,也是认真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举措。各承办单位要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和政策举措,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调查研究,注重沟通联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协同配合,加强督促检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有效的措施,高质量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紧紧扣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紧紧扣在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上来,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增强办理实效,共同开创新时代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新局面。(记者 李点)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