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在新乡市调研时指出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积极推进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2-22 07:24 来源:河南日报

  2月21日下午,省委书记王国生到新乡市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对黄河保护治理工作的指示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以实际行动扮靓母亲河,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全面提升。

  在平原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沿着黄河大堤,王国生察看黄河控导工程,了解郑新融合空间布局,沿黄生态经济带路、水、林、湖发展规划和重点产业项目分布情况;在原阳县蒋庄乡鹿岛小镇,了解生态旅游发展情况,走进生态林察看自然环境保护;深入郑济高铁、官渡黄河大桥等重点工程现场,察看建设进度,看望大桥施工人员,叮嘱要保工期、保质量,确保如期建成通车,早日造福人民群众。

  王国生指出,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保护好两岸生态环境,事关全省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福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认识、认真谋划,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扎实推进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要把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作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作为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的重要区域,坚持以人为本,发挥好生态优势,着力打造生态更优美、交通更顺畅、经济更协调的生态经济廊道,不断改变黄河滩区面貌,补齐发展短板,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生态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优化空间布局,严格落实规划,加强环境整治,注重生态保育修复,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要培育特色优势产业,蓄积绿色发展新动能,为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

  穆为民参加调研。(记者 朱殿勇)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