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河南省将有65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2-21 11:54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从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获悉,今年河南省将坚持推进脱贫攻坚与防止大面积返贫相结合、开发式扶贫与保障性扶贫相结合、加大贫困县村攻坚力度与统筹非贫困县村发展相结合,实现14个国定贫困县摘帽、1000个贫困村退出、65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和“十三五”规划易地搬迁31.24万人全部搬迁入住的目标。

  加强贫困人口动态管理,河南省将围绕应纳尽纳、退出精准、程序合规,组织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再核实、再排查、再调整。建立贫困人口即时识别纳入机制,规范有子女老人户和自身发展动力不足贫困户识别机制,完善行业部门数据共享、信息比对机制,确保识别精准度。利用全省精准扶贫信息管理平台的预脱贫户审核和重点人群监测功能,全面核查预脱贫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和大病户、危房户、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户、老人户、整户无劳动力户等重点人群,确保退出精准度,不断提高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同时,今年河南省将加大对深度贫困县村和特殊贫困群体的政策、资金、项目等支持力度,加强综合性保障体系建设,推动扶贫产业加快发展、扩面增效。巩固脱贫成果,对已脱贫户、村、县保持扶贫政策稳定,加强脱贫成效监测,适时组织开展脱贫成效回头看”;防范化解产业风险、金融风险、道德风险和涉贫舆论风险。促进协调发展,加大对脱贫任务较重的非贫困县、非贫困村的支持力度,研究解决“边缘人群”的政策支持和稳定发展问题,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强化志智双扶,深入开展扶志教育活动,建立对率先脱贫群众的正向激励机制,加强典型示范带动。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