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长张建慧督导调研棚户区改造和安置房建设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2-19 15:58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2月16日,商丘市长张建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梁园区督导调研棚户区改造和安置房建设工作,要求科学组织施工、严格环保标准、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商丘副市长张家明参加。

  在梁园区高铁新城A9地块,张建慧听取了该区安置房项目建设整体进展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影响工程推进的困难和问题。张建慧要求,要建立健全机制,科学规划渣土堆弃场地,组建高标准示范性渣土运输车队,固定渣土运输路线,及时做好运输道路保洁,通过塑造绿地微地形等方式就近消化渣土;同时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要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为快速推进安置房建设创造条件、营造环境。

  在安置区A9和C5地块,张建慧还查看了工程复工和项目进展情况,了解施工节点和竣工交付时间,向施工单位和广大建筑工人致以新春祝福,鼓励施工企业抢抓当前有利施工时期,强化施工组织,严把工程质量,做好绿色施工,将项目建成让群众满意的优质工程。

  张建慧说,棚户区改造和安置房建设是重大民生工程、德政工程,对于改善群众生活质量、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具有重要作用。去年以来,梁园区加快棚户区改造和安置房建设步伐,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又及早着手、及早开工,保持了良好建设和发展态势。下一步,梁园区要坚持把安置房建设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加强组织协调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及早建成投用,让群众尽早搬迁入住。施工企业要科学组织施工,优化节点安排,抓住有利时期,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市直有关部门要创新改进工作方法,转变工作方式,科学组织调度,依法加强管理,杜绝治理“一刀切”的做法,为安置房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条件。要加强施工监管,保障工程质量,适时组织群众代表参观安置房建设,进一步坚定大家对棚户区改造的信心。要同步推进安置区内的学校、医院、社区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建设,确保与安置房同步竣工、同步投入使用,让搬迁入住群众享受到新环境、感受到新变化、开启新生活,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