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文旅宝岛行宣传推广团走进高雄
为宝岛带来一场河南文旅盛宴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2-19 08:49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月15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2019年“寻找同根同源的感动”中原文旅宝岛行宣传推广团走进高雄,为春节的宝岛带来了一场河南文旅盛宴。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高雄办事分处、河南文旅宣传推广团、高雄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及豫台两地的重点景区、旅行商代表、部分航空公司、酒店、媒体代表等110余人欢聚一堂,畅谈两地文旅交流与合作。郑州、开封、洛阳、商丘、济源、南阳、信阳、三门峡等省辖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会。祖籍河南商丘的高雄市长韩国瑜专程赶到现场,与老家河南文旅业界共话交流与发展。

  文化旅游交流会以河南歌舞演艺集团的一段代表中原文化风采的《汉风舞韵》舞蹈开场。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主持会议。会上,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高雄办事分处主任孔伦、高雄市观光局长潘恒旭、高雄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吴盈良分别进行了致辞。文旅交流以“古都河南”、“黄河丝路”、“功夫河南”、“山水河南”为主要内容,全方位展示了河南壮美的人文、自然景观,以及河南文化旅游的发展成果。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在致辞中说,豫台两地渊源很深,台湾同胞中客家人后裔占相当大的比例,祖先与中原有着同根同源的特殊关系,这为豫台两地文化和旅游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双方资源互补性很强,互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合作空间十分广阔。2018年接待台湾入境达60万人次以上,稳居河南省入境客源市场的之首。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加强两地文化和旅游合作交流,继续发挥好文化和旅游在海峡两岸民间交流的主渠道优势,为豫台文化和旅游界合声讲好两岸故事,实现共赢发展作出贡献。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高雄办事分处主任孔伦在致辞中说,河南和高雄两地文旅资源丰富、优势互补,一直互动良好。希望河南省各地市延续整合文化旅游资源、集中产品优势,与高雄两地深化交流合作,做到旅游、信息、资源共享,从而达到共赢的目的。

  在推介会上,河南中信国际旅行社与台湾捷利旅行社、河南省中国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与台湾地区宝泰旅行社有限公司、郑州海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与台湾佳士多旅行社有限公司、河南中原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与高雄乔安旅行社、河南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与山富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高雄分公司,主要围绕游客互送、互利共信、合作共赢等方面交流探讨,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

  随后,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带来的精彩节目舞蹈《清风细雨》、唢呐独奏《百鸟朝凤》《打枣》、歌舞《明天会更好》,展示了河南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让台湾同胞更加了解中原文化,让豫台一家亲的感情更深厚。

  在文旅相融两岸相亲的热烈氛围中,刚刚结束公务活动的高雄市市长韩国瑜专程赶来推介会现场,与老家河南人共话旅游发展,共叙浓浓乡亲,将会议气氛推向高潮。

  韩国瑜非常感谢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参访团到访高雄,举办“寻找同根同源的感动”老家河南文化旅游推介会,看到河南省歌舞团带来的精湛舞蹈,他也以河南人的身份趁机向高雄旅行业者,推荐河南的人文艺术和旅游等百花齐放的观光资源,现场更要大家猜一下商丘出了哪两位名女人?答案就是花木兰和中国女子篮球队队长郑海霞。妙语如珠的推介,也加深高雄文旅行业推广河南旅游的信心。

  韩国瑜也向河南文旅业界介绍了高雄的观光资源。他说,高雄面积大约有十个台北市、三个新加坡或四个香港的大小,九个台湾人就有一个是高雄人,高雄发展潜力可见一斑。促进豫台文化旅游交流,郑州或徐州机场包机到高雄都非常方便,预计今年暑假开航高雄直飞郑州的航班,希望大力促成豫台文化旅游务实交流,共创豫台文化旅游共赢局面。“河南人憨厚,正所谓无豫不成友,没有河南人做朋友的都不算有朋友,希望即日起,豫台深化交流,在我这个地道河南人的架桥铺路下共赢新契机。”韩国瑜说。

  据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文化交流让两岸“心连心”,旅游合作让两岸“手牵手”。未来,河南将与台湾紧密合作,“以文促旅、以旅彰文”,让更多台湾同胞走进中原大地,感受祖国山水人文,也会引进台湾先进的文创理念、民宿建设、乡村休闲等,加快推进河南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