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五岳抽水蓄能电站主体工程将于今年5月开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2-19 08:39 来源:河南日报

  2月17日,信阳市长尚朝阳带领该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光山县,实地调研省市重点项目河南五岳抽水蓄能电站、袁湾水库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明确河南五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于今年3月份临时工程开工、5月份主体工程开工,袁湾水库项目于今年第三季度开工。据了解,位于信阳市光山县的五岳抽水蓄能电站将是我省第三座此类电站,该项目总投资65.63亿元。

  2月15日下午,尚朝阳带队前往中国核工业集团总部,与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定成就河南五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和开工事宜进行对接洽谈。双方达成共识,中核集团完全支持信阳市提出的建议,下一步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项目按既定时间节点推进。公开资料显示,河南五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总投资65.63亿元,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发电厂房及地面开关站等组成,已于2018年11月获得河南省发改委核准,项目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目前,我省建成并运营的抽水蓄能电站有南阳回龙纯蓄能电站,在建的有辉县宝泉纯蓄能电站。规划、研究中的还有河南天池(南阳)和新乡宝泉二期两座电站。(记者 李鑫 通讯员 姜烽烜)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