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柘城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2-18 17:47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月16日,我省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柘城县举行。副省长戴柏华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全省“春风行动”启动,省政府副秘书长黄东升主持启动仪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刘世伟作了讲话,副厅长李甄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此次活动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扶贫办、省总工会、省妇联共同主办,柘城县人民政府、商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承办。活动的开展标志 “春风行动”在我省全面展开。

  启动仪式现场主要内容有:招聘洽谈、创业贷款集中发放、表彰返乡创业之星、创业项目展示、扶贫工作情况展示、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服务等。富士康、宇通等等共计160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涉及工业、农业、商贸、文化旅游、教育等行业。活动现场设置招聘摊位180多个,展出各类宣传版面660块,提供现场就业岗位1.8万个,同时,通过“打工直通车”“赶集网”等进行线上招聘洽谈,提供线上就业岗位3万多个。活动当天,吸引了约1万人次入场求职,人社、扶贫、工会、妇联等部门开展了政策咨询等服务,发放“春风卡”等各类宣传资料5万多份,达成就业意愿协议2800多份。

  今年我省“春风行动”在就业服务方面,既有多种形式的现场招聘活动,也有微信推送、远程招聘等线上服务;在创新创业方面,大力宣传返乡创业政策,强化创业服务和创业培训;在技能培训方面,开发一批有针对性的培训专业和课程,积极引导和组织农村劳动力主动参加培训,帮助其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在权益维护方面,重点提高农村劳动力的法律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权益保护意识,并对用人单位加强用工指导。此外,还将继续聚焦就业扶贫,重点指导帮助贫困县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有针对性地开展招聘活动,组织更多贫困劳动力参加技能培训,协调开展省内劳务协作,引导贫困劳动力在当地和省内就业。全省各地的“春风行动”将持续到三月底。

  截至今年,我省已连续14年开展“春风行动”,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累计达到2995.14万人,农民工返乡创业124.12万人,带动就业778.11万人。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