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市长靳磊看望慰问扶贫干部和贫困群众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2-18 16:58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声声祝福送温暖,句句问候胜三春。春节临近,带着对贫困户和帮扶干部的牵挂,1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靳磊来到市脱贫攻坚管理指挥中心、内黄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林州市脱贫攻坚指挥部以及内黄县、林州市部分乡村,看望慰问扶贫干部和贫困群众,悉心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副市长刘建发陪同慰问。

  在市脱贫攻坚管理指挥中心、内黄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和林州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靳磊亲切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扶贫干部,对大家艰辛细致的工作和能吃苦、肯战斗的精神表示了肯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贫困群众向大家及其家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靳磊说,市、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是党委、政府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参谋部、作战部、尖刀连、先锋队,是中坚力量、骨干力量,在脱贫攻坚战役中先组织、先冲锋,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下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功夫,受了很多常人难以承受的委屈。大家的艰辛付出值得肯定、值得尊重、值得感谢。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各级扶贫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的精神,不断将脱贫攻坚推向深入,使脱贫攻坚作风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群众的检验。

  贫困群众能否温暖过冬、温馨过年,靳磊十分牵挂。在内黄县马上乡李善宜村、张龙乡东石盘村,林州市黄华镇庙荒村,靳磊先后走进贫困户和脱贫户张志敬、李金砖、邵龙龙、邵兴旺、刘志明、刘保成、郝心英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并送上慰问品。脱贫攻坚以来,各村方方面面都发生了变化,群众是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每到一户,群众都紧握靳磊的手,诉说着对党和政府的浓浓感激之情。刘志明夫妇长期患有慢性病,去年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他们依靠自己的努力实现了脱贫。在刘志明家中,靳磊关切地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生产状况、家庭收入情况等,当了解到他们的儿子刘柯正在华中科技大学上学时,靳磊十分高兴,并勉励他要好好学习,继续深造,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报效社会,报答党恩。

  走访慰问中,就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靳磊强调,精准扶贫不能“撒胡椒面”,要集中力量,集中优势,重点打造;要整体规划,统筹部署,分步实施;要提升贫困村公共服务能力,提高乡村旅游的品位,让游客愿意来、住得下、留得住,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