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2019年春季大型人才交流会举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2-18 17:01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2月16日至17日,安阳市2019年春季大型人才交流会在市人社局举行。本次交流会吸引了340余家招聘企业参与,共提供岗位85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5000余人,进场求职人数超8000人次。

  应聘者要求日趋理性

  两天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大厅内人头攒动,求职者在自己心仪的企业展台前认真查看招聘信息,并投递个人简历,招聘企业也纷纷根据自身特点吸引应聘者。

  2月17日一大早,25岁的钱朝阳就来到了招聘会场。“我来自周口,大学学习的是电子自动化专业。”他告诉记者,“我想找个专业对口的工作,刚刚看上一家能源企业感觉还不错。目前,大家找工作最看重的是企业发展的前景,我想找个稳定、能长期发展、有潜力的单位。”

  去年毕业的袁飞是和同学一起来会场的。“听同学推荐,我们就来看看,我感觉最好还是能找个与专业有关的工作岗位。招聘最在意的是双休、‘五险一金’这些基本条件,因为初入职场,对薪资待遇并没有太高要求,只要单位管理到位、按劳分配,是金子到哪里都会发光。”袁飞说。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今年很多大学生应聘者的要求越来越趋于理性,目光也更长远,更期待一份稳定的工作,比较在意企业的远景发展。

  招聘单位看技能重素质

  那么,企业又看重求职者的哪些特点呢?安阳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刘建平介绍:“我们公司每年都会来参加这个招聘会,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我们今年招聘的包括工程技术人员、效果图设计师、水电安装、机械设备管理员等十几类岗位,仅昨天就接收简历50余份。企业除看重专业技能外,也十分看重应聘者的人品和素质,是否踏实、能吃苦耐劳等。”

  根据前两场人才交流会的情况,从求职者的专业构成看,机械、计算机、财会、医学类专业人才占求职者总数的比例均超过了5%,是人才市场的求职大户。从求职者应聘的岗位类型看,财务、市场营销、教师类岗位最为热门,应聘者均超过了求职者总数的10%。从不同行业的人才需求情况看,招聘单位多集中在商业贸易、机械制造、计算机、建筑类行业。招聘岗位中,传统的热门招聘岗位如市场营销、文秘、教育以及金融财务类仍然需求旺盛。

  官方求职途径是正道

  人力资源部门对求职者又有何建议呢?市人才开发服务中心人才交流科科长任强介绍,求职者首先要了解就业形势和用人单位的需求状况,了解企业的用人特点(一是看能力,二是有经验,三是要能经受考验)。其次,要准备一份简明、有个性的简历和求职信,针对不同的能力和工作经历,可以准备两个到三个不同版本的简历,其内容各有所侧重,用以呈送不同的单位或岗位。再次,要保持平常心。在现代竞争激烈的环境下,求职、就业成功的三要素是能力、体力、智力。面试时应注意的问题除了言简意赅表达自己的想法外,一定要诚实,人品最重要。

  市人才开发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朱文生提醒广大应聘者:“求职途径非常重要,大学生求职遇到诈骗事件时有发生,也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所以在此提醒广大高校毕业生和社会求职者,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和途径找工作。官方渠道正规、权威,比如,咱们当地的人才市场或政府主办的官方人才网站。在参加现场招聘会时,切忌不要随意和招聘摊位外发小广告的人随意攀谈,一定要到正规摊位求职。”

  本次人才交流会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人才开发服务中心和安阳人才网官网承办,招聘共分为4场,分别是16日、17日和23日、24日的上午8时到12时,错过前两场招聘的应聘者可于本周末前到会场应聘。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