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安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第一次月例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2-18 17:10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2月1日晚,2019年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第一次月例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靳磊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紧盯目标不放松,持续攻坚不懈怠,确保春节期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清新的新春佳节。

  靳磊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8年,全市上下将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民治污,取得了明显成效:大气环境质量实现了“两降一升”目标,优良天数同比增加4天,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改善率和PM2.5、PM10改善率分别居全省第一位和全省第四位,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认可。但是,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我们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全市冬防攻坚目标不容乐观,完成2019年目标任务压力巨大,水污染防治攻坚任务依然艰巨,整改工作任务量大,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持之以恒、深入推进,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就近期重点工作,靳磊强调,一是持续做好大气污染管控。要严格执行错峰生产,确保政策执行到位;要加强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及时启动应急措施;要持续加大扬尘治理力度,组织开展好春节期间大清洁、大扫除,加密机扫频次,严格机扫标准;要严控烟花爆竹燃放,防止因烟花爆竹燃放引起的污染高值。二是切实加强水环境安全防范工作。要立即行动,重点对全市所有河湖沟渠、周边企业、涉及危险废物及挥发酚和氨氮废水的企业、死灰复燃的“小散乱污”企业、停产企业、企业雨水口、存有污水的坑塘、老旧河道进行全面排查,加大整治力度,严厉查处各种违法行为。三是做好秸秆禁烧工作。要周密组织,强化巡查,严格查处,防止因春节期间祭祀活动引起的大面积焚烧杂草垃圾现象。四是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工作。要科学组织、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值班制度,保证通信畅通,确保度过一个祥和、安全、有序的春节假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主持会议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