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市长靳磊主持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2-18 17:12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2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靳磊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2018年度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标准,聚焦“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一主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深入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唐献泰、欧阳报军、田海涛、祝振玲、李长治,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参加会议。副市长刘建发列席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高度重视,制订了周密实施方案,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会前,市政府党组精心组织学习探讨,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党组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靳磊就如何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代表市政府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自我批评,主动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随后,市政府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思想基础扎实、查摆问题认真、相互批评诚恳、努力方向明确,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靳磊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理论武装。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观点、方法解决事关安阳发展的关键问题,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破解难题的办法、推动发展的实效。三要强化问题整改。抓好班子、个人问题和意见建议的整改,注重整改实效,加强跟踪问效,防止问题悬空、整改棚架。四要强化责任担当。担起党建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自觉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五要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始终以饱满的激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创造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