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 市长石迎军出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2-18 14:36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2月15日,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行政区会议厅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济源市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市长石迎军在会上要求,要进一步提升站位、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中原更加出彩济源出重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副市长卫祥玉出席会议。

  石迎军指出,2018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瞄准“精准”二字、下足“绣花”功夫,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济源市在去年全省上半年考核中取得了“较好”等次,59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摘帽,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受到国务院大督查高度肯定。

  石迎军强调,今年是济源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各部门和各相关镇一要进一步提升站位。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和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持续发力,扎实推进。二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根据各自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要及早安排部署,落实好各项工作;要切实抓好产业发展,在加强载体建设和提高带贫能力上多下功夫,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更多贫困群众参与进来,实现稳定受益、长期受益;要严格落实各项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要进一步抓好落实。党政主要领导要带头抓落实,凡是上级有部署的,都要认真对标,细化分解、明确责任、一抓到底。要强化督导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迅速整改落实。对因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的,坚决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贾宏宇对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卫祥玉传达了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还通过远程教育平台直播到59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和134个有贫困人口的非贫困村。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