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出台“优秀红旗路段”评比办法
道路“比美”奖金奖环卫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2-17 07:55 来源:河南日报

  郑州市深入推进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活动,2月14日发布《郑州市“优秀红旗路段”评比验收实施办法》(试行)。取得“优秀红旗路段”称号,可获得60万元奖金。

  该办法明确了“优秀红旗路段”的标准,即果皮箱干净,休息座椅整洁,配电设施彩绘美观,文化墙设置到位,道牙无尘,路无杂物,设施完好,路见本色,门前“四包”严格落实,路边亮化美化到位,车辆停放有序,交通秩序井然,美化、净化、亮化、绿化、文化达标。连续两周评比获得红旗的路段,以乡镇(办)为单位,可向所在区政府(管委会)提出“优秀红旗路段”申请,所在的区政府(管委会)依据“优秀红旗路段”评定标准,组织初验,达标后向郑州市市容环境卫生检查评比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优秀红旗路段”申请。该小组接到申请后,在5个工作日内,采取暗访的形式对申请路段组织验收。验收达标的路段可命名为“优秀红旗路段”;连续3次获得红旗的路段,直接命名为“优秀红旗路段”。

  被评为“优秀红旗路段”的,可一次性获得60万元奖励,奖金主要用于该路段环卫工人等相关人员的奖励以及环卫检查经费等事项支出。(记者 徐建勋)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