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
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要求落到实处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2-16 07:27 来源:河南日报

  2月15日,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贯彻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文件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的制定是对新时代管党治党生动实践的又一次深入总结,是党内法规体系的又一次完善和创新,在推动党的建设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上迈出了新的步伐,为我们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新的遵循。我们要切实承担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的深刻内涵,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政治信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不断加强党内法规体系建设,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全面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增强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强化信息成果运用,加快媒体深度融合步伐,做大做强主流舆论,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党校姓党原则贯穿党校工作全过程,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创新方式方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扫黄打非”事关政治稳定和意识形态安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把我省“扫黄打非”工作引向深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思想文化环境。

  会议审议了《河南省人民政府2019年度立法计划》《河南省〈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条例〉实施办法》。(记者 朱殿勇)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