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进入全国信用监测排名百强 城市综合信用指数为83分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2-15 15:44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记者2月14日从市发改委获悉,在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平台2018年12月发布的城市监测排名中,焦作市位列全国262个地级市的第九十六位,城市综合信用指数为83分,进入全国百强。

  据了解,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市场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社会信用体系对于我国社会治理制度建设和社会道德重建意义重大,对于重塑中华文明和建立文化自信意义深远,其覆盖了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四个领域。

  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市综合信用指数是地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效和信用环境的客观反映,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测评指标。一年前,焦作市信用监测排名为历史最低位224名,一度被国家发改委约谈。经过一年的努力,焦作市目前已在网站建设、数据共享、红黑名单管理、失信专项治理、“双公示”数据上报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推进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