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召开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会
切实做好春节后及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2-15 15:45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为切实做好春节后及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2月14日下午,焦作市召开专题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市生态环境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和供销社等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副市长孙起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起鹏说,开展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是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改善大气环境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源头控死。做好货源投放把控工作,查禁和取缔烟花爆竹非法销售点,优化和减少供应点;进一步增强市民文明过年的意识,使大家“不能放、不敢放、不想放”。二要网格管死。变“点状检查”为“网状检查”,变随机巡查为全天候、全方位、全区域巡查。三要查处到位。锁定重点区域,健全应急机制,增加巡逻布控密度,确保“闻响而动,快查快控,重罚重处”。四要督导到位。将驻点督查与属地督查相结合,将暗访与明查相结合,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五要健全机制。采取“五位一体”和部门巡查的整体联动机制,使工作条块结合、立体推进。六要责任到人。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具体、工作不到位的县(市)区和相关单位,要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