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推进交通运输行业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2-15 15:19 来源:河南政府网

  日前,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全力确保春节春运期间安全稳定,省交通运输厅持续推进交通运输行业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等重点工作,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形势的稳定,为打造平安春运提供安全保障。

  在强化行业监管方面,春节期间,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按照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加大监管力度。各级执法部门节前召开动员部署会,春节期间各地执法人员全员上路不休息,检查道路运输车辆96088台(次),处罚违法违规车辆585台(次),卸货5579吨。各级运管部门结合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等工作部署,不间断排查安全隐患,查处违规经营行为,从严抓好营运车辆动态监控,及时处理违规报警信息,提示驾驶员在恶劣天气下安全行车,长途行车按要求落实休息制度。

  在加大督导力度方面,省交通运输厅成立10个由厅级领导带队,运管、航务、执法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的安全生产综合督导组,采取分片包干、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形式,围绕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安全应急保障、综合运输组织衔接保障、春运服务、运输市场监管治理等六个方面,针对春节前、春节后和“两会”期间三个重点时段,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不间断督导检查,截至目前,共督导企业106家,抽查车辆271台,发现问题189个,已全部移交当地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整改落实。

  在强化应急保通方面,春运期间,省交通运输厅依托大型运输企业储备了280辆1.1万余个座位的客运应急运力,储备350辆2800余吨位的货运应急运力,在保障煤电油气运输的基础上,优先安排鲜活农产品等节日重点物资运输。与省气象局建立会商信息共享机制,及时发布重大天气预警信息;与交警部门加强联动,加密巡查频次,及时发布路况信息。

  在严格值班值守方面,坚持厅领导带班制度,节假日期间24小时坚守岗位,确保工作不断线、不掉档。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及厅直属各单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履行职责,坚守工作岗位,保障信息畅通,认真做好了紧急突发事件的处置和信息报送工作。(记者 王靖)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