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送教帮扶——省直一幼走进兰考结对子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2-15 09:29 来源: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首批省级示范幼儿园结对帮扶”工作安排,河南省省直机关第一幼儿园继与兰考县直幼儿园和兰考县考城镇幼儿园签订协议、启动帮扶计划。

  1月8日,省直一幼党委书记韩虹带领副园长蒋予红保教主任白丽、教研员、档案管理员等一行7人来到兰考县两所结对帮扶园所实地考察,开启送教帮扶之旅。

  兰考县教育局副局长王高中、幼教中心主任张秋玲非常重视本次送教帮扶活动,组织全县16乡镇百余所幼儿园260余名教师参加启动仪式,聆听讲座、观摩教学。

  此次帮扶活动入园考察中,分别对两所幼儿园办园条件、环境、课程建设、一日生活组织、档案资料等情况进行了初步的了解。

  送教以讲座培训和示范教学活动为主要形式。省直一幼教研员常爱红进行了美术活动《妈妈的花园》、教研员谢蕾与老师们互动分享音乐活动《小黄鸭》,在教研员们的引导下,孩子们和老师们积极主动的投入到活动中,感受活动的有趣。之后常爱红老师进行《优质安全的幼儿园环境创设与材料投放》讲座。两位教研员凭借深厚的专业素质,充分发挥各自教学特长,在活动中有效性调动幼儿和教师们的互动积极性,赢得了听课老师们的高度评价,活动效果高于预期目标。

  送教下乡活动,以“促公平、提质量”为总目标,发挥各级示范性幼儿园引领带动作用。省直一幼积极行动,与兰考县紧密联系,以结对帮扶园所为重点,辐射带动兰考全县幼儿园办园质量提升,构建务实高效的结对帮扶网络,对进一步提高乡镇幼儿园的教师素质和幼儿园的办园质量,加强幼儿园之间教育教学的交流,为有效推动学前教育的均衡发展,起到了真正的辐射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