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 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安居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2-15 09:08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农村危房改造是实现中央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中住房安全有保障的重点工作,既是脱贫攻坚重点工程,也是重大民生工程。2018年,新乡市把“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纳入十大重点民生实事,精心组织实施,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健全长效机制,为改善困难群众居住条件提供了有力保障。

  2018年,市住建、扶贫、民政、财政等部门与各有关县(市)、区,按照扶贫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的要求,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精准实施农村危房改造的指导意见》《全市农村危房改造清零行动方案》《新乡市农村危房改造现场质量检查验收导则》。2018年,省里下达新乡市农村危房改造任务940户,下拨中央、省级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536万元。实际完成农村危房改造2462户,实际发放补助资金4296万元。在完成省定台账农村危房改造2462户的基础上,各县(市)、区按照危房清零的要求,自我加压,深入排查,对排查出的危房按计划进行改造,全市共完成了农村危房改造12566户,超额完成省定、市定目标任务。

  2019年,新乡市将继续按照国家和省农村危房改造政策精神,把农村危房改造作为脱贫攻坚重点工程和重大民生工程,按照“精准识别危改对象、精准实施危房改造、精准宣传落实政策”的原则,加大资金投入,创新工作方法,深入开展工作,确保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清零。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