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2-14 08:55 来源:河南省应急管理厅

  2月11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厅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措施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张昕主持,党组副书记、党组成员、其他厅级领导出席,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了省长陈润儿、常务副省长黄强在省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厅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要抓早。要立足于早谋划、早安排、早推动,科学谋划我省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扎实安排部署全省各项工作,尽早推动各项任务落地开展。二要抓紧。精神状态要紧起来,切实提振精神,抓紧进入应急管理工作状态。工作节奏要紧起来,按照工作安排部署和工作任务轻重缓急,提高工作效率,抓紧构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和若干基础性工作。督促督办要紧起来,各项工作要按照时间节点有部署、有推动、有落实、有反馈、有督导,确保各项任务按期完成。三要抓实。工作任务要实,将工作要点分解成具体工作任务,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做到干一件成一件,切实见底见效。工作措施要实,围绕目标任务,既要实事求是,也要可操作、能落实。工作成效要实,具体工作任务必须可量化、可考核,不仅要定性,还要定量,确保工作有据可依、有数可考,工作成效实在可靠。

  会议指出,节日期间我省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控整体形势平稳。应急管理系统带班值班工作开展有序,要继续提升值班水平,不断改进完善带班值班工作,做到与相关部门信息的互联互通和实时推送。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收拢心思、调整心态、鼓足干劲, 以更积极的精神面貌,进入高效工作状态。

  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认真做好贯彻落实。一是加强企业复工复产的督导检查工作。加强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复工复产的督导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做到安全隐患未消除不开工不生产。二是继续做好消防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三是持续抓好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四是认真做好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工作会议的筹备工作。五是做好组织执法计划编制工作。对标先进省份执法工作开展情况,认真研究制定我省执法计划,省市县三级应急管理部门对接执法计划,坚持以上带下、以上率下、以上教下,确保我省执法工作有序开展,执法水平不断提高,执法效果逐渐显现。六是加强信息互联互通工作。要会商公安、交通、气象等部门,完善应急管理平台建设,实现信息互联互通、实时共享。七是认真做好消防员招录工作。要严格按照“按政策、把条件、遵程序、守纪律”的原则,认真做好消防员招录工作,驻厅纪检组和机关纪委要全程参加监督。八是做好工作要点分解落实工作。要按照厅2019年工作要点,认真细化分解工作措施,制定工作清单台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底见效。九是认真编制安全生产责任书和任务书,广泛征求各部门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十是创新社会宣传和舆情工作。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讲述好应急管理故事,传播好应急管理声音,不断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更好服务于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善于利用安全生产月、全国防灾减灾日、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等活动载体,广泛宣传应急管理工作,提升群众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切实增强信息时效性,及时、准确、客观、全面向公众发布预警信息。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