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在郑州智慧岛调研时强调
打造数字经济区域总部和创新中心集群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2-13 08:16 来源:河南政府网

  2月12日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到郑东新区智慧岛调研河南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核心区建设情况。

  黄强在听取郑东新区管委会汇报后,对郑东新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特别是智慧岛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黄强指出,下一步,要按照“全球视野、国际标准、国内领先”的原则,进一步提高站位,瞄准国内外一流大数据企业,推动一批区域总部和创新中心在智慧岛集中布局,把智慧岛打造成为全国领先、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高端要素集聚中心。要抢抓郑州建设全国5G试点城市机遇,加快推动医疗、人工智能、交通、教育等5G应用示范,把智慧岛打造成为全国5G应用示范高地。

  黄强还实地考察了位于郑东新区的诺基亚全球服务交付中心。作为诺基亚三大全球服务交付中心之一,该中心为全球多个国家运营商、近1/3用户提供移动宽带网络远程管理服务,服务范围覆盖中国和亚太地区部分国家。黄强指出,要充分发挥诺基亚在5G、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优势,全面深化双方合作,为建设数字河南、构筑数字经济时代河南发展新优势、助推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记者 栾姗)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