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到卢氏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2-13 07:01 来源:河南日报

  2月11日至12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三门峡市卢氏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和基层扶贫干部,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强化产业帮扶,培育内生动力,抓好基层党建,确保深度贫困地区稳定脱贫。

  卢氏县是国家级贫困县、秦巴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沿着崎岖的山路,王国生来到位于大山深处的潘河乡黄叶村贫困户李小黑家中,了解到他因病致贫后,关切地询问身体状况、收入来源和脱贫政策落实情况。李小黑说,多亏有了驻村帮扶,他家种了两亩药材、吃上了低保,还享受了扶贫搬迁政策。王国生拉着李小黑的手说,希望你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早日脱贫,日子越过越好。

  在黄叶村大岭居民组脱贫户张书君家中,王国生询问驻村干部是否常来、巩固脱贫还有什么打算,并与村党支部书记常颂军、驻村第一书记王鹏飞交流。王国生说,支部一班人要常跟群众走动、拉近感情,提升发展产业、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成为他们的主心骨,让群众享受到党的好政策。

  潘河家园是卢氏县的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崭新的楼房上贴着“幸福不忘共产党,携手共圆小康梦”等字样。王国生走进宽敞明亮的新居,与脱贫户刘成彬亲切交流。王国生说,乡亲们能搬出山沟、过上好日子,是因为党的领导好。王国生对社区党组织负责人说,村民搬出来集中居住,服务管理的任务更重了,你们要紧贴群众需求,安排好就业,解决好后续发展问题,确保大家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卢氏县依托农业种植大户扶持发展核桃基地,带动贫困户增收。王国生登上山头,察看核桃种植、询问带贫情况,要求进一步完善项目带贫机制,确保项目科学运营、产业扶贫可持续发展。

  卢氏县引进客商,成立发展食用菌产业的信念集团,辐射带动3000余农户增收。王国生走进东明镇涧北村食用菌种植基地和产业园,详细了解种植、销售和农户收入等情况,勉励企业继续发挥优势,在帮助群众增收致富的同时,实现企业健康发展。

  调研期间,王国生强调,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贫困群众的亲切关怀和对扶贫工作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工作动力,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政策落地,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穆为民参加调研。(记者 朱殿勇)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