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关于亦工亦农退休的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2-18 17:26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详细信息

标题咨询:关于亦工亦农退休的问题
提交日期2019-02-12
内容  领导,您好!我父亲75年在县橡胶厂参加工作,95年企业倒闭下岗,今年64岁,想办理退休,原企业厂长说我父亲属于亦工亦农,不属于合同工,没办法办理退休。我想知道河南省对亦工亦农的退休政策是什么?期盼您的回复,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19-02-15
回复单位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回复内容  您好!根据《河南省工资制度改革领导小组河南省劳动人事厅关于计算工作年限和计发工龄津贴一些具体问题的解答》(豫劳人老字〔1986〕2号)文件规定,国家机关、人民团体、民主党派机关和国营企业、事业单位使用的计划内临时工、合同工、亦工亦农等临时性的工作人员,被录用、招工(含顶替)、招干,其最后一次在本单位当临时工、合同工的时间,可以与被录用、招干(含顶替)、招干后的工作时间合并计算为工作年限(包括经劳动人事部门调动,在两个以上单位连续工作的时间)。由于您从事亦工亦农后无招工无缴费,因此暂无政策参保办理退休手续。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