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1年年底 我省整体通关时间压缩一半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2-11 08:41 来源:河南日报

  2月1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到2021年年底,我省整体通关时间压缩一半,进口压减至52.76小时,出口压减至3.7小时,在中西部地区处于领先地位,基本建成内陆地区一流的口岸开放高地。

  据介绍,整体通关时间是指货物抵港到货物允许提离整个进出口环节的时间,包括货物的抵港、装卸、堆放、理货、申报、查验、放行、提离等多个环节的耗时。为确保实现这一目标,我省将采取推广应用“提前申报”模式、落实7×24小时通关保障、提高查验准备工作效率、加快发展多式联运、加快大宗和时效性商品通关速度、建立口岸通关时效评估机制、减少进出口环节监管证件并简化办理流程等7项具体措施。

  《方案》要求,鼓励企业提前办理单证审核和货物运输作业手续,非布控查验货物抵达口岸后即可放行提离,提高进口货物“提前申报”比例;制定实施郑州航空口岸7×24小时快速通关方案,争取尽快实现7×24小时通关;取消一批进出口环节监管证件,将进出口环节验核的监管证件减至48种,并通过多种形式全部实现联网、在通关环节比对核查,除特殊情况外,2020年年底前监管证件全部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办理。(记者 栾姗)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