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强调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担负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陈润儿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1-31 08:09 来源:河南政府网

  1月30日,按照中央要求,省政府党组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动真碰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陈润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黄强、舒庆、徐光、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朱焕然出席会议,副省长霍金花和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省政府党组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会前作了充分准备。会上,陈润儿代表省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通报2017年度省政府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润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大家紧密结合班子和个人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查摆和深刻剖析,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强化了责任担当、明确了整改方向、增进了班子团结,达到了预期效果。

  陈润儿强调,对查摆出的问题,要完善清单、全面整改,统筹兼顾、分类整改,自觉主动、彻底整改。他就巩固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持续推进省政府党组自身建设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坚定“两个维护”。必须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使维护核心成为根植灵魂的思想自觉、纯粹坚定的党性观念、坚决彻底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毫不动摇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党中央决策部署。二要强化理论武装。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切实以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增强斗争精神。面对正在进行的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有骨气、有正气、有静气,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四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民主,正确实行集中,防止个人专断,依法科学决策。五要砥砺严实作风。敢于担当、敢于作为,不回避矛盾,不惧怕挑战,不推卸责任。六要保持清正廉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以坚强党性和高尚品格,为全省政府系统带好头、作表率。(记者 屈芳)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