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
真诚虚心听取各方意见 共话提高政府服务水平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1-28 08:00 来源:河南政府网

  1月27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邀请近两年从省政府组成部门、直属机构转任到人大、政协、参事室的同志进行座谈,听取大家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共话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水平。

  与会同志都是政府部门的“老兵”,陈润儿逐一向大家问好。他说,河南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你们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推动者。请大家来,一是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二是听取你们的意见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新的一年面对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如何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防控能力、提高服务水平,将政府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希望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座谈会持续三个多小时,朱清孟、王照平、高保群、裴志扬、吕宏跃、杨丽萍、胡向阳、赵建军、陈传进、李智民、李广胜、周建、孙新雷先后发言。大家对政府部门过去一年攻坚克难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积极建言献策。王照平、高保群等提出,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减税降费,吸引更多企业投身河南发展、增强主体活力。朱清孟等提出,要健全教育优先发展的体制机制,在引进教育、科技、医疗优质资源上下更大功夫。陈传进、周建、裴志扬、吕宏跃、杨丽萍等分别围绕深化改革、扩需求稳增长、基础设施投资、民营企业发展、河南智库建设等提出了建议。

  陈润儿认真记录,不时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同志们的发言饱含了真挚情怀、体现了宏阔视野、展示了大局意识、洋溢着进取精神,感谢大家坦诚直率、积极中肯的建言。

  陈润儿强调,各方的关注支持、意见建议是做好政府工作的鼓励鞭策,“我们一定认真汲取、不负期待,凝聚大家的智慧力量。在前进道路上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面临什么风险,我们都有决心有信心在省委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省人民一道锐意进取、奋发作为,把河南的工作做得更好,为中原更加出彩尽责担当,共同绘彩添彩。”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徐光、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霍金花,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记者 屈芳)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