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1-23 14:51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1月22日,三门峡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期间,省委书记王国生到三门峡代表团看望并作指示,省长陈润儿到三门峡代表团参加审议并提出希望,充分体现了对三门峡的关心、爱护、指导和期望。我们要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关心支持化为砥砺前行的巨大动力,认真学习落实好省两会精神,努力“建靓”河南“西大门”,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强劲的三门峡力量。

  会议强调,这次省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突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吹响了“两个高质量”冲锋号。我们要聚神学习领会,以学深学透、弄懂弄通来促进思想认识的统一,鼓足坚持高质量发展的干劲和韧劲。

  会议强调,要聚焦突破重点关键,集中力量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对标对表省定任务,一条一条梳理重点,结合市委七届七次全会部署,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找准自己的发力点和责任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要聚焦放大特色优势,一项一项竞相出彩,立足我市比较优势,强化项目带动、制造业振兴、十大重点工程建设,突出抓好同人铝业、速达电动车、金城冶金等“百亿元”级重点项目。要深查深挖短板差距,一个一个补好补齐,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民生、基础建设、金融发展等领域的突出短板,不断夯实发展支撑。

  会议强调,要发扬斗争精神和严实作风,确保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中流砥柱精神,深化“效能革命”,保持勤勉重干务实作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让服务对象更好地发挥监督评议作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站稳群众立场,真心维护群众利益,发挥人民首创精神,汇聚人民磅礴力量,绘就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崭新画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