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厅务会议
传达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1-23 08:41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1月18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刘世伟主持召开厅务会议,传达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审议了陈润儿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等。政府工作报告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引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前瞻性。要学习贯彻好政府工作报告,深刻理解精神实质,紧密结合人社实际,在增强社会保障能力,促进就业稳定扩大,不断提高居民收入,切实办好民生实事等方面下功夫,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大会主要精神。把学习领会与提升认识、统一思想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做到主动了解大局、自觉服从大局、积极维护大局、有效服务大局;把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同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领会与谋划工作、推动落实结合起来。对标报告,紧密结合人社部门职责,自觉把人社工作放在全省大局中来统筹和谋划,坚决贯彻落实好报告提出的战略部署和各项任务。把学习领会与机关建设、改进作风结合起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加强机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锤炼过硬本领,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斗争能力。

  二要进一步明确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报告把民生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尤其是对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技能培训、人才支撑、收入待遇、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要全面认识、明确任务、坚定信心,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三要切实把大会提出的民生工作要求落地落实。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推进重大决策部署在全省人社领域落地生根。结合人社实际抓落实。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全力抓好就业创业工作,持续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着力强化人才支撑发展作用,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大力加强窗口单位建设,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取得新成效,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抓落实。更加注重自身建设,不断加强窗口队伍建设,持续深化便民服务改革,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要争创省级精神文明单位(标兵),建设清正廉洁高效的人社机关。

  四要努力实现人社部门首季“开门红”。明确首季“开门红”目标。加快工作节奏,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 30%以上;指标数据要有新的更高的标准,确保指标完成情况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就业创业、社保参保、财政支付等工作,要集中精力加快进度,明确节点压茬推进,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制定首季“开门红”措施。就业方面,帮助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尽量不滞留在当地;加大援企稳岗支持力度,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加大技能培训,储备一批技术人才;加大创业带动就业,鼓励和支持有经验、有本领、有技能、有渠道的人才留下来创业;做好就业服务,组织开展春季大型招聘会、春风行动等专项活动。圆满完成首季“开门红”任务。把开门红组织好,倒排工期,时间到天,任务到人,层层抓好落实。加大指导督导力度,积极指导、支持、帮助市县开展工作,确保实现各项工作首季“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