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火福字写起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1-23 07:58 来源:河南日报


QQ图片20190123080021_副本.png

手捧福字喜开颜。(李晓伟 摄)

  1月22日上午10点,一场为期三天的汤阴县2019年“兴文化迎新春·倡‘五风’送祝福”义写春联活动在白营镇大付庄村启动,活动同时在汤阴县10个乡镇展开。

  听说有书法家到村里为大家义写春联,村民们奔走相告,不多时就把现场围了个水泄不通。在大付庄村村委会大院里,50余张桌子排成方阵,书法家在桌前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不一会儿,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和一张张福字出炉。

  此次义写春联活动是汤阴县2019年“精忠报国·厚德传家”系列文化活动之一,每个乡镇都组建了义写春联分队,或指导各行政村组建小分队,号召书法骨干带头,书法爱好者、乡贤、村贤、帮扶责任人积极参与。同时,县各级文明单位、工会组织、各帮扶单位到分包村协助开展写春联、送春联活动。

  “瞧这一个个福字写得多么有气势,来年日子一定红红火火!”大付庄村村民王莲娣说。

  当天的义写春联活动持续到傍晚,仅在大付庄村书法家就为村民义写春联1500余副。据不完全统计,活动首日,全县10个乡镇,书法家共义写春联一万余副。(记者 任国战 杨之甜 通讯员 李晓伟)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