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1月21日起春运开始 预计发送379万人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1-22 20:45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1月21日,记者从市春运办获悉,今年春运比去年早11天,节前客流高峰来得较早,节后客流相对平缓。40天春运期间,铁路公路预计共发送旅客达380万人次。

  春运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运输工程,涉及面广,影响面大。新乡市要求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建立信息共享、措施联动、预案对接的沟通机制,合力全力打好这场攻坚战,确保春运圆满完成。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按时到岗、坚守岗位,并确保24小时联络畅通。市春运办加强与各县(市)、区政府和各有关部门的联系,定期通报全市春运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好工作中出现的重大问题。各县(市)、区春运办和运输部门要畅通联系渠道,在客流量和运力调整发生较大变化时相互沟通对接,采取联动措施。

  春运期间,公路、铁路等运输部门将通过在车站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完善服务设施、开设绿色通道等措施,方便旅客购票乘车。新闻媒体及时宣传高铁、汽运、铁路车次调整情况,发布天气、道路交通状况等动态情况,为旅客出行提供方便。新乡市还将组织、支持和指导青年志愿者开展服务活动,为志愿者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调动青年职工、共青团员、在校学生的力量,带头倡导文明交通、文明出行新风尚。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