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信失信有赏有罚
2018年下半年河南省诚信“红黑榜”发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1-22 15:09 来源:大河网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诚信是公民的第二张“身份证”。1月22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18年下半年河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暨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向社会介绍全省社会信用体系重点领域建设情况。

  据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文生介绍,2018年,河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目前《河南省社会信用建设条例》已列入省人大2019年立法审议项目。同时,省发改委印发《河南省公共信用信息修复管理办法(试行)》,并已开展信用修复910起。

  “信用河南”日点击量最高破90万人次

  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已归集各类信用数据29亿条,同比增长9倍。“信用河南”网站已公开信用信息1.8亿条,“一站式”信用核查1.3亿次,日点击量最高突破90万人次,成为全省公共信用信息公开共享的总窗口。

  大河网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商务厅和省税务局发布的2018年下半年诚信建设守信“红名单”和失信“黑名单”详细信息已在“信用河南”网站统一公示。

  信用联合奖惩:守信失信有赏有罚

  据介绍,我省在全国率先建成全省统一的联合奖惩系统。统一联合奖惩系统与全省市级以上政务服务平台、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平台、10余个省直部门业务审批系统实现了数据对接及功能嵌入,目前已开展信用核查264万次,奖惩反馈4300多次,全省“逢办必查”“逢批必查”的信用联合奖惩机制正在形成。

  在守信联合激励方面,省发改委印发了《河南省民营企业信用融资倍增计划实施方案》,启动实施“信豫融”应用服务项目,引导20余家金融机构、信用服务机构和大数据企业发起成立合作联盟,依托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融资对接平台”e网通系统,为金融机构、中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信用大数据服务,推动实现各类信用融资超百亿元;省税务局深入开展“银税互动”,20余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为企业发放“银税互动”贷款2.1万笔,贷款金额达437亿元。郑州海关降低了51家海关高级认证企业查验率,并提供33个国家或地区的通关便利。

  在失信联合惩戒方面,全省已累计对92.44万失信被执行人限制市场准入1.3万人次,限制购买机票、乘坐高铁和星级酒店住宿等高消费行为67.26万人次。(申华/文 牧堃 李昊阳/直播)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