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省人大会议精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1-22 15:01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1月21日,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郑州市贯彻落实意见。

  王新伟、焦豫汝、胡荃、黄保卫、马健、谷保中、周富强、王鹏、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王跃华等出席或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部署,在总结成绩经验的基础上,准确把握当前河南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明确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对于我们做好今年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期间,省委书记王国生,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喻红秋等领导分别参加了郑州团的讨论并作重要讲话,在充分肯定郑州工作的同时,对郑州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郑州发展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支持郑州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推动大都市区建设、发挥郑州龙头作用引领带动全省发展的鲜明导向和广泛共识。全市上下要切实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两会”精神和省领导对郑州的要求上来,进一步认清郑州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强化使命意识、机遇意识、忧患意识、担当意识,主动担责、担难、担险,保持战略定力、保持竞进姿态,聚焦“一枢纽、一门户、三中心”建设,加快打造国际综合交通物流枢纽、国家内陆对外开放门户、国家经济增长中心、国家创业创新中心、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中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为契机,树立世界眼光,自我加压,奋发作为,努力让郑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参与区域竞争、支撑中部崛起、服务全国大局中“龙头高高扬起来”,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中勇做先行者、当好排头兵、做好领头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党委秘书长办公厅(室)主任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为契机,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方法,提高标准,转变作风,推动全市党办系统全面提高“三服务”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