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心”行动 点滴小事“志愿”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1-22 07:24 来源:河南日报

  1月21日上午,2019年河南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正式启动。在郑州东站心馨党员服务台、医疗志愿服务站、安检口等志愿服务岗点,感谢之声不绝于耳。

  为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在春运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团省委、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省机场集团、郑州地铁集团采取社会化运作模式面向社会招募春运志愿者,先后有6500余人通过网络踊跃报名。最终1120名铁路志愿者、1175名公路志愿者、31名地铁志愿者、50名民航志愿者共2376名青年志愿者通过了选拔。1月21日至3月1日春运期间,他们将面向春运旅客的普遍性需求和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群体,依托火车站、机场、道路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场所,重点开展秩序维护、引导咨询、便民利民、帮扶重点旅客、交通安全劝导、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全力保障春运工作进行。(记者 陈小平 实习生 李一华)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