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办检查组在商丘检查指导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1-21 17:10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1月16日~17日,省农业农村厅监管局带领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办一行5人在商丘市民权县、睢县和宁陵县督导检查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商丘市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及3个督导县分管副县长、农业畜牧局局长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民权、睢县、宁陵3个县部分基层农技推广站、农产品种植生产基地、水产养殖基地、农产品质检中心、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农副产品批发市场、超市、农资经营门店、乡村小商店、小餐馆、畜牧养殖企业、屠宰场、无害化处理厂等26个点进行了实地检查,在检查中,孟局长详细询问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测工作开展情况,人员组成结构、福利待遇,询问企业经营效益、产品销售情况和信息益农社工作开展情况;并认真检查超市经营许可证、肉制品质检验合格证等有关手续;查看了生产经营主体生产记录、培训情况、巡查记录、进销货工作台账等相关资料。

  反馈会上,督导组对商丘市民权县农资经营门店进销货台账建立规范及管理制度健全等创建工作亮点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实地检查中发现乡镇区域站检测工作人员不足、监管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逐一进行反馈。

  就下一步工作,督导组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从国家到省里,各级政府领导都高度重视,创建是民生工程,这个民生也是政治,群众对美好生活有向往,老百姓对我门有期盼。我们创建的目的,就是质量水平要提升,监管能力要提升,群众满意度要提升,机制要健全。

  会议就农产品质量安全创建意义强调,一是为什么要创。省里、国家提出要创建安全县,其目的就是要提高我们的安全水平、质量水平。2018年省政府下发文件创建食品安全省,到2020年三分之一要达到国家标准,到2022年一半要达到国家标准,2018年要求全省全部启动。二是创什么。创建要按照创建方案和考核办法8个方面和50个指标去创,这些归结为三个大方面,一是党政同责,政府主体管理责任的落实;二是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落实,三是生产经营主体的主体责任落实;八个方面:属地管理、投入品监管、标准化生产、机制完善、追溯体系、监测推进、执法到位、监管体系。三是怎么创。就是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总要求,一是摸清家底,找出短板;二是提高认识,落实责任;三是部门配合,协作联动。

  会议对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并学习了胡春华副总理的批示精神,强调要认识到这项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和艰巨性,对农村食品整治工作要开展排查,开展抽检,加大执法,加强宣传,加强舆情管控。

  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建军在主持反馈会议上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二要正视问题,立行立改;三要强化领导,夯实责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孟伟作表态发言,民权县、睢县、宁陵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分别汇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