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王洪伟: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需加快农业产业集群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1-21 09:19 来源:大河网

  “作为一名农民代表,聆听了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我认为这是个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报告中特别提到扎实开展精准脱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提高农业效益,增加农民收入,这都说到了我们农民的心里!”1月18日,河南省人大代表、河南省家家宜米业董事长王洪伟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说。

  河南省人大代表 王洪伟

  从盐碱地种水稻开始,经过二十多年的努力,王洪伟坚持在濮阳境内黄河背河治洼地实施“订单农业”工程, 发展“无公害稻米”生产基地,引导农民走上了“规模化经营、产业化开发”之路。

  据介绍,家家宜米业目前拥有河南、山东两省五县区无公害基地10万亩,绿色基地2万亩,有机基地2000亩,日加工精米400吨,是国家军粮指定供应企业,和金龙鱼、恒大粮油集团共同开发黄河米品牌。企业共带动贫困户4000余户,其中折股量化2730户,订单扶贫1950户,金融扶贫314户,通过就业帮扶86名职工已脱贫。

  “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出路就在农业产业集群发展上。”王洪伟说,为此,家家宜米业专门制定了农业产业集群发展规划,厘清近远期目标,适度发展生态循环农业,拓展和延伸二三产业,扩大服务业和旅游观光农业,在豫东北黄河北岸打造一个集种、养、加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集群。

  王洪伟说,他们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得益于改革开放,得益于政府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我们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带领我们稻农、订单户以及贫困户,落实好会议精神,围绕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贡献一个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应有的力量,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贡献。”(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黎光 李昊阳)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