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视点:让农机作业更高效方便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1-21 08:36 来源:河南日报

  “推进我省农业现代化,必须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1月17日,省政协委员、商丘市农机服务中心副主任王位东说,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的同时,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让土地“宜机化”,让农机进出通畅、作业高效、方便停放。

  如何让土地“宜机化”?王位东说,要努力改善农机作业基础条件,积极推进土地整治和高标准粮田建设,加快机耕道、场库棚等农机化基础设施建设;要配合高标准粮田建设搞好土地“宜机化”改造,实现农机和农艺的高度融合。

  农机离不开优秀的农机手。“要强化农机人才队伍建设,注重新型农业工程人才和农机实用型人才的培养。”王位东说,要引导高校积极设置相关专业,培养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农业机械化人才。同时,也要加大对基层农业技术人员的培训。

  王位东表示,要加强政策引导,助推农业机械化进程。发挥农机购置补贴导向作用,推广先进适用农机装备与技术;积极发展农机社会化服务,鼓励家庭农场、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从事农机作业服务;农业机械耕作服务按规定应适用增值税免征政策。(记者 高长岭)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