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两会,听听列席人员怎么说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1-21 08:36 来源:河南日报

  省两会期间,代表和委员认真听取和审议讨论各项报告,为河南发展履职尽责。除了代表和委员,大会还有很多列席人员,他们来自全省各界,虽然很少听到他们发言,但他们同样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在会议中发挥重要作用。会议闭幕之际,听听他们怎么说吧。

  列席会议的李灵是全国人大代表,也是周口市东新区许湾乡李灵希望小学的校长。她说,省委、省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是省两会给她留下的深刻印象。“当选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后,省委书记王国生就在讲话中对重视发展科技、教育事业提出要求。省长陈润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把教育作为重要工作进行部署,多次提到基础教育发展,振奋人心、鼓舞士气。”李灵说,“会议闭幕了,我对基础教育发展的信心更足了。我们一定要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让更多农村娃通过接受教育实现自己的梦想。”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高欣,是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副秘书长、简报组组长和宣传组副组长,也是一名列席人员。除了每天晚上审签大会简报外,还两次主持“代表通道”。今年省两会,首次举行“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为了做好这项工作,高欣和宣传组其他同志一起,提前谋划、对接沟通、统筹协调,确保了“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圆满成功。高欣表示,12位代表娓娓道来的鲜活故事,既展现了他们履职担当的新作为,也反映了河南砥砺奋进的新气象;记者们的敬业精神和专业素质,充分展现了我省新闻媒体的良好形象,相信我省各项事业在新一年会取得更大成就。

  “两会上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全国政协委员花亚伟曾担任过省政协委员,这次列席省两会,他感到会议更务实更开放,会风会纪更严肃,这些都折射出全面从严治党带动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的全面好转。花亚伟一直关注河南中医药强省建设。他说,委员们的讨论给他为全国两会准备提案、反映社情民意提供了很多有益的线索。对政府工作报告,花亚伟认为这是一份有高度、有精度、有温度的报告。尤其是其中提到要“努力提高人均预期寿命”,这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副主任石晓东是第一次列席省两会,无论是大会还是委员分组讨论,他一场都没落下。“好建议都是用脚板走出来的。”石晓东说,从讨论的情况可以看出,委员们的建议都是经过深入调研、深度思考的,体现出了高“言值”。

  列席人员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及时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按照王国生书记提出的要求,加强理论武装、提升专业素养、持续解放思想、强化法治思维、厚植文化优势、始终敢于斗争,主动把自己的事业融入河南发展大局,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为继续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刘亚辉 冯芸)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