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郑直:民营企业应具有“创新基因”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1-20 13:07 来源:河南日报

  我省非公经济贡献了全省70%以上的GDP、60%以上的税收,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1月17日,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许昌支社主委、许昌学院副院长郑直提出,非公有制经济要想谋发展,强化创新驱动是关键。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当前,我省民营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还存在重视不够、投入不足、渠道不畅等亟待解决的问题。”郑直说,“要引导和支持民营企业把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向创新要活力、要动力、要出路、要效益,让创新成为民营企业的‘基因’。”

  他建议,一方面,党委、政府应当加强非公有制领域统一战线工作,加大财政科技投入力度,加强产业政策引导,健全和完善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体系,全面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另一方面,民营企业自身要树立创新理念,完善人才激励机制,主动与科研机构和高校对接,切实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记者 王绿扬)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