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张贵林: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民营企业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1-20 12:57 来源:河南日报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促进非公经济发展,培育壮大民营企业家队伍。在我看来,民营企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和创新人才的培养,都离不开高质量党建的支持。”1月17日,省政协委员、河南大桥石化集团董事长张贵林在委员小组会上说。

  张贵林介绍了大桥石化开展非公党建工作的经验,“大桥石化开展党建工作已经有10年了,党建工作为企业提供了科学、正确的发展方向,锻造出拼搏向上的企业文化以及员工精益求精全心付出的服务意识。”张贵林建议,民营企业的党建工作必须通过人才任用、考核机制等真正与企业发展相融合,还要充分考虑企业员工以年轻人居多的情况,通过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工作。

  “建议政府相关主管部门加大对非公党建工作的引领和指导,从体制机制、人才培养、激励措施等方面鼓励民营企业开展党建工作,营造非公经济开展党建的浓厚氛围,推动企业通过高质量党建实现高质量发展。”张贵林说。(记者 孙静)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