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2019年1月19日)
刘伟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1-20 09:14 来源:河南日报

各位委员、同志们:

  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就要闭幕了。

  会议期间,中共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同志出席开幕会、闭幕会,认真听取大会发言,深入界别小组与委员互动交流,对政协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给全体委员以极大的激励和鼓舞。省几大班子的领导同志、省里的老领导老同志、省直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这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我提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表示衷心感谢!

  这次会上,刘应安等5名常委、王璋等16名委员因年龄或工作变动等原因,不再担任省政协常委、委员职务,他们在职期间,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为全省政协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

  这次大会,补选刘法峰等7名同志为省政协常委,会前增补15名同志为省政协委员,这是对政协工作的有力加强。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各位新常委、新委员再次表示热烈的祝贺!

  各位委员、同志们!

  这次省两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对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出了安排部署,是一次高举旗帜、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大会。这次省两会,河南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的部署措施已定,要求十分明确。落实好省两会精神,关键是要见诸行动、狠抓落实。

  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坚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学习研讨走深走实,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决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

  要韧劲十足抓落实。大力弘扬斗争精神、奋斗精神、改革开放精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争做出彩河南人。围绕持续推进“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部署,全面落实中共十九大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省两会精神,以钉钉子精神认真履职,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有多大劲使多大劲,在中原更加出彩的宏大实践中作出政协应有的贡献。

  要凝心聚力抓落实。延伸团结手臂,拉长同心圆半径,让团结基础更厚实、合作力量更强大。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重要作用,充分调动市县政协、广大委员、界别、专委会和机关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密切与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的沟通联络,推动形成众人划桨开大船的良好局面,广泛凝聚共识,汇聚磅礴力量,奏响团结奋进的最强和音。

  要增强本领抓落实。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把提高履职能力摆到突出位置,严起来、紧起来、动起来,推动委员练就过硬本领,跟上新时代的步伐,跟上中共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做好“委员作业”、交好履职报告,以奋斗回应时代,以拼搏赢得掌声,切实担负起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

  要争创一流抓落实。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能,强化履职质量导向,推动政协工作守正创新、更具活力,努力把党的建设工作做得更好,把协商民主视野放得更宽,把民主监督实践开展得更活,把参政议政范围拓得更广,把调查研究组织得更实,把建议对策提得更管用,把机关服务搞得更优质。坚持公道公正公心,弘扬正风正气正能量,坚持不懈反对“四风”,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人。

  这次大会,各工作机构和会议工作人员、新闻媒体的朋友和各住地宾馆等接待单位,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安全卫生、宣传报道等工作,为会议圆满成功付出了辛勤劳动。我提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表示衷心感谢!

  各位委员、同志们!团结凝聚伟力,奋斗书写华章。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河南省委坚强领导下,昂扬斗志、保持韧劲,勤勉履职、扎实工作,为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为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