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
河南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9年1月19日政协第十二届
河南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1-20 08:16 来源:河南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9年1月14日至19日在郑州举行。在中共河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与会同志共同努力,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务实高效,是一次高举旗帜、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期间,中共河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和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正省级老同志和省政协往届主席、副主席出席会议。省委书记王国生,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等领导同志认真听取大会发言,深入界别小组与委员一起讨论交流、听取意见,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体现了民主务实的作风。

  与会委员列席了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陈润儿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关于河南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河南省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并讨论了《河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草案)》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对以上报告、条例,均表示赞同。委员们认为,一年来,中共河南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开展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四个着力”,持续打好“四张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进、好”的态势,实现了“三个同步”“三个高于”目标,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中原更出彩迈出新步伐。与会委员对省政府2018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表示赞同。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2018年工作总结客观全面、内容翔实,分析问题具体明确、深刻透彻,主要预期目标积极稳妥、切实可行,10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谋划科学、措施得力,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符合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顺应全省人民期盼,是一个高举旗帜、牢记使命、担当尽责、求实求效、锐意进取、催人奋进的报告。同时,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热情,聚焦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大会发言、联组和分组讨论、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进行广泛深入的协商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与会委员听取并审议批准了刘伟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钱国玉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过去一年,中共河南省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不断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省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省政协党组年度工作汇报,研究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听取省政协关于中央和全国政协有关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汇报,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王国生书记到省政协调研指导、提出要求。王国生书记、陈润儿省长等领导同志多次对省政协工作作出批示,多次到省政协通报情况、参加活动。省政协常委会在全国政协有力指导和中共河南省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注重把握使命任务,注重强化思想引领,注重服务发展大局,注重凝聚各界共识,注重汇聚智慧力量,注重提升履职能力和实效,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了积极贡献。与会委员对两个报告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新的一年里,省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部署要求,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强化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民主监督职能、强化团结统战功能、强化履职能力建设,积极助推改革发展,主动服务民生改善,广泛凝聚智慧力量。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河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斗争精神、奋斗精神、改革开放精神,保持韧劲、鼓舞斗志、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