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在参加政协农林组、教育组讨论时强调
广泛凝聚亿万人民群众创造伟力
共同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1-18 07:51 来源:河南政府网

  1月17日,省长陈润儿先后到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农林组、教育组,与大家共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听取意见建议。

  “振奋、鼓舞、提劲”,成为委员们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的高频词。大家表示,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彻中央精神、顺应百姓期待,讲出了新的一年让中原更加出彩拼的思路、干的措施、进的信心。农林组魏蒙关、周爱荣、张允久等11位委员,教育组王清义、赵明皞、李香枝等8位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实践提出了具体建议。

  陈润儿认真记录,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在谈到乡村振兴等话题时陈润儿说,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格外关心,作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制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亲力亲为、率先垂范,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三农”工作展现出灿烂前景。河南作为农业大省,要落实好总书记要求,担当好历史使命,持续推进精准脱贫攻坚、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三篇文章,使中原大地农村经济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农民收入增长取得长足进步。

  在教育组,委员们聚焦教育发展建言献策。陈润儿说,新形势下加快教育发展,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加快增长动能转换的需要,是事关河南长远发展的根本大计。各级政府要着力促进教育公平、加快教育发展、培育教育人才,在汇聚教育资源、建设教师队伍、加大资金投入上下更大功夫,以开阔的视野、开放的心态激发各类办学主体活力,不断提升河南教育发展水平。

  陈润儿强调,面临复杂形势、严峻挑战,更要坚定信心、务实重干。亿万人民群众的创造伟力,是我们信心的根本来源。政协委员们来自不同领域,肩负着光荣使命、承担着特殊责任,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展示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共同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

  武国定、霍金花、钱国玉分别参加讨论。(记者 屈芳)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