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贫困县首个“四水同治”项目获1.9亿元资金驰援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1-18 07:57 来源:河南日报

  1月15日,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获悉,我省台前县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首笔贷款1.92亿元落地,这标志着我省贫困县首个“四水同治”项目在政策性金融的支持下顺利实施。据了解,未来国开行将继续为该项目提供金融支持,承诺贷款共计8.05亿元。

  台前县位于黄河、金堤河交汇的夹角地带,深受洪涝灾害影响。2003年以后,通过上游小浪底水库调水调沙和本地修筑防洪大堤等措施,洪涝灾害得到有效遏制,但网状水系建设相对滞后,当地“守着黄河用不上黄河水”的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

  台前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省委、省政府提出加快实施“四水同治”的要求后,国开行迅速来台前调研,提出以PPP模式提供大额、长期、低成本资金支持,帮助台前县构建县、乡、村三级网状水系,用足用好黄河水,“该项目建成后将满足我县4.5万亩农田的灌溉需求,夯实农业发展基础。”(记者 逯彦萃 通讯员 陈浩然)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