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李守禄:建议抓紧修建固始淮河大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1-17 10:36 来源:大河网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我今年带来的建议是建议抓紧修建固始县淮河大桥,让百姓享受到交通便利带来的红利,助推脱贫攻坚进程。"1月16日,省人大代表李守禄在接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记者采访时说。他同时建议,加强对淮河采砂的管理,促进河道生态修复。

  省人大代表李守禄

  李守禄说,对于偏远地区来说,交通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交通扶贫是助力脱贫攻坚的关键。要致富先修路,让偏远地区富裕起来,首先要将道路修好,让农民出行不再受阻,让农产品可以顺利进入市场,这是解决农村贫困问题的重要途径。他所在的家乡固始县北临淮河,河对面就是安徽省阜南县。在他看来,与河对岸在交通方面的投资相比,固始县还有待加强。他说,固始县濒临淮河的五个乡镇,暂无大型水运码头,暂不通高速、高铁。由于交通不便,当地农民大都靠种地和外出打工谋生。对此,他建议加大对固始临淮交通投资力度,修建淮河大桥、高速公路等。道路通则百业兴,交通的改善,将为农村特色产业发展提供基础,托起贫困户脱贫希望。

  "淮河河砂因质量好被称为‘淮河黄金砂’,利益的驱使令非法采砂屡禁不止。近年来,部分村民发现河砂可以‘卖钱’,于是淮河河砂成了‘资源宝地’,非法开采致使部分主航道和支流的防洪设施及生态环境遭到破坏",李守禄说,"总书记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要坚决向牺牲生态和破坏环境等行为说‘不’,建议对淮河岸边加强生态修复,将固始临淮地区列入生态保护区。同时注重淮河岸边古迹抢修,加大文物保存和修缮力度"。(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记者 莫韶华 高利国)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