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两处湿地公园通过验收 成功晋升“国家级”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1-16 19:24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下发《关于2018年试点国家湿地公园验收情况的通知》(林湿发〔2018〕138号),全国112处试点国家湿地公园顺利通过验收,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其中,河南南阳白河湿地公园和汤阴县汤河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正式晋升“国家级”。

  南阳白河国家湿地公园地处南阳市中北部,主要包括鸭河口水库及其下游的白河及周边一定区域,分为保护保育区、恢复重建区、宣教展示区和管理服务区4个功能区。公园以复合湿地生态系统为特色,湿地总面积达1.3万余公顷,占土地总面积的75.7%。立足南阳市优质充足水源地和生态安全屏障、水禽栖息乐园目标,白河湿地正被建设成为整体形象突出、基础设施完备、湿地景观独特、科普教育与游览观光兼备、具有浓郁汉韵风情的国家级湿地公园。

  汤河国家湿地公园总规划面积710.2公顷,湿地面积568.7公顷。目前已成为集湿地生态系统健康完整、景观资源丰富、自然环境优美、科普宣教设施完善、休闲娱乐条件优越、文化底蕴深厚为一体的综合性湿地公园。园内现有维管植物634种、各种鸟类174种,是我国候鸟迁徙中线的重要停歇驿站,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