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满中原 老家河南”系列文旅活动
分会场启动仪式在兰考县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1-16 19:24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戌年引导小康路,亥岁迎来锦绣春。1月12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兰考县人民政府、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承办的“春满中原 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分会场启动仪式在东坝头张庄村拉开序幕。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致辞。

  本次活动的启动代表着2019年全省“春满中原 老家河南”活动就此开始,时间为1月12日(腊月初七)至3月31日(农历二月二十五)。

  仪式结束后,省、县领导及嘉宾参观民俗博物馆、展演展销活动。在张庄村新村室文化大院,国家级非遗项目《麒麟舞》,省级非遗项目《卧拐秧歌》,仪封《三弦书》等10余个节目轮番上演。老村室院内琴筝和鸣、余音绕梁,由兰考县堌阳民族乐器产业园提供的古筝、古琴和其它民族乐器正在专业演奏员弹奏下发出悠扬的声音。幸福路上、小学校园内、民俗园内、民俗记忆馆、黄河书画院和桐香书馆同时上演着各种各样的精彩演出。皮影戏、吹糖人、捏泥人吸引着放假在家的小朋友们;魔术表演、剪纸吸引了外来游客驻足观赏;在张庄戏院,由河南省豫剧院三团团长贾文龙表演的戏曲吸引了几乎全村的戏迷朋友。活动整整持续了5个小时,让全村群众过足了瘾。

  “春满中原 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春节氛围,让全省广大人民“红红火火过大年、快快乐乐度新春”,活动共有一个主会场、四个分会场,我县张庄村作为四个分会场之一,体现出省委、省政府、省文化和旅游厅对我县公共文化与旅游事业发展的充分肯定。通过该活动深入挖掘、整合张庄乃至全县独具特色的文化资源、特色民俗和节会活动,打造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旅游产品,使部分特色活动及项目在张庄村落地生根,推出一批网红项目、打造一条网红街、叫响一个网红村,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张庄、走进兰考,快速推进兰考文化和旅游事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