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在郑州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1-16 11:30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隆冬时节,中原大地寒气逼人。1月14日,新疆阿克苏地区“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阿克苏地区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常玉轩以及河南省内知名旅游企业代表人、旅行社代表、媒体等出席本次推介会。

  今年,阿克苏地区决定于1月至4月在郑州、兰州、杭州、上海等地开展“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将全面展示阿克苏悠久灿烂的“多浪·龟兹”文化,并以奇异壮美的自然风光,独具魅力的民俗风情,吸引大众目光,提升阿克苏知名度和美誉度。郑州为此次活动的首站,同时也拉开了该活动的序幕。

  1997年—2000年,河南省对口支援阿克苏地区,在13年的时间里,河南省供无偿援助阿克苏民生项目资金1.16亿元,一批铭刻着河南援建的学校、医院遍布阿克苏大地。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会参加该推介会并说,河南曾援助阿克苏,并结下了深厚的感情。“阿克苏”这三个字对于河南人来说非常响亮,大家感到既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为大家都熟知阿克苏有着优质的农产品和丰富的旅游资源,陌生是因为还有很多人没有去过阿克苏。希望我们的旅游企业在对口援助好哈密地区外,延伸到对阿克苏的援助,积极送客、送文化到阿克苏。同时,也要帮助阿克苏做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在景区和酒店管理方面为阿克苏输送更多人才,也欢迎阿克苏旅游管理人才来河南学习先进的旅游管理经验。阿克苏还有些丰富的物产,希望河南的旅游企业除了加强旅游合作外,也能寻求物产销售合作,让更多的河南人品尝到阿克苏优质特产。

  阿克苏地区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常玉轩在会上说,近3年来新疆稳定红利持续释放,社会环境持续改善,开放、包容和谐的阿克苏为推动“旅游兴疆战略”、打造区域性全域旅游高地创造了前提条件和重要基础。河南和阿克苏两地有着深厚的情谊,河南是一个好地方,阿克苏是一个好地方,两个好地方就是合作共赢的产地。希望河南旅游企业到阿克苏参观考察、投资开发,阿克苏会为广大旅游企业创造很好的环境,提供更加优惠的政策,通过开旅游专列和旅游包机为阿克苏输送更多的客人,通过双方合作达到共赢。

  推介会上,由阿克苏地区带来的30多种优质特色农产品,包括阿克苏苹果、核桃、红枣、香梨及系列深加工农副产品摆放在会场的一侧,吸引了众多旅行商的浓厚兴趣,品尝后赞不绝口,多家企业询问合作意向。“以前听说过阿克苏的冰糖心苹果,也知道阿克苏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但没想到阿克苏竟然有那么多优质的特色农产品。今后,我们除了要往阿克苏输送游客外,还想把阿克苏的优质农产品在河南销售,相信会在河南非常畅销。”河南省共赢铁路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文慧说。

  “第一次看到如此精彩的新疆歌舞表演,演员们的歌舞表现出了新疆人民的热情好客,使我恨不得现在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目的地就是阿克苏!”推介现场,阿克苏地区塔里木歌舞团的演员们带去了精彩的歌舞表演,迎来了与会旅游企业代表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河南筷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南征好看完演出时开心地对记者说,今年将会积极为为阿克苏送去更多的河南客人。

  会上,阿克苏地区与河南中原铁道旅游集团、河南省旅游集团、河南康辉旅游集团签署游客入阿框架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