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阶段工作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1-16 09:55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1月3日,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阶段工作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我市经济普查前期工作进行简要回顾,并对下一步经济普查入户登记业务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陈志伟强调,经济普查是摸清家底的最佳途径、政府决策的重要依据、统计改革的坚实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抓住关键环节,推动各项工作有序进行;要加强人员力量投入,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对普查员、普查指导员的业务指导,打造一支高素质普查队伍;要按照全市经济普查宣传工作的总体要求,持续做好普查宣传工作,创新宣传方式,提高普查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抓好现场登记,针对不同类型的普查对象,突出重点、分类施策,确保数据质量;要压实责任,各级普查办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新修订的《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开展工作,加强对基层业务指导和督导检查,各县(市)区要进一步落实政府主体责任,加强对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高质量完成我市经济普查登记工作。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