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和安委会会议强调
严格责任抓落实夯实基础上水平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1-15 08:09 来源:河南政府网

  在省两会召开之际,1月14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和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听取了2018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2019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安排。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上下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安全生产责任不断增强、安全生产规范更加严格、安全生产事故明显下降,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可控、稳定向好,但是也存在发展不平衡、防范不严密、责任不落实等问题需要认真解决。今年安全生产形势更加复杂,既面临着机构改革带来的责任体系重建和管理运行、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又要谨防一些地方因投入不足、设施老化、制度松懈等形成的风险隐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做到防患未然。

  会议指出,要坚持“一杜绝、三下降”的年度目标要求,确保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和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较大事故起数同比下降,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安全环境。在具体工作中,要抓住重点,着力抓好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攻坚行动和重点领域专项治理攻坚行动,将其作为打基础、管根本、保安全的措施落地夯实。要严格责任,严之又严落实好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发展必须管安全,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对在问题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依法追究责任。要加强管理,完善应急管理体系、落实应急管理责任、提高应急管理能力,抓落实上水平,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徐光、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霍金花,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记者 屈芳)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