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 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1-09 07:22 来源:河南政府网

  1月8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和网友代表对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讨论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一落座,陈润儿就鼓励大家畅所欲言、提出建议。在三个小时的热烈讨论中,耿明斋、张广东、李芳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房卫平、余学军、秦耀辰等专家学者代表,江建端、谭顺辉、石永拴、赵文明、薛德龙、陈志宏、徐平等企业界代表,郑耀伟等网友代表,分别结合各自领域与工作实践踊跃发言。大家对省政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过去的一年成绩既振奋人心又来之不易,新的一年部署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并围绕乡村振兴、开放创新、环境治理、制造业转型发展、跨境电商、人才引进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陈润儿不时与大家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共议发展。就企业界代表聚焦的制造业转型发展问题,陈润儿说,制造业是河南省的主导产业,但传统制造业多、新兴制造业少是突出短板。要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高端制造业发展步伐,持续推进“三个转变”“三大改造”,提升制造业质量水平。全国政协委员张广东、专家学者代表房卫平等都提到了营商环境改善问题,陈润儿指出,要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提振投资和发展信心。在和大家讨论到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时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环境污染对群众身体健康的损害问题,多措并举努力提高全省城乡居民预期寿命,让河南百姓更健康、更长寿。

  在认真听取14位与会代表发言后,陈润儿表示,感谢大家提出的积极中肯、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我们一定会认真吸收、充分采纳,把报告修改完善好,使报告更加顺应人民期待,更好科学谋划未来发展。(记者 屈芳)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